朱颜镜辞

心若有尘天地窄,眼中无物众生亲。

海军什么的老夫不当啦(10)

  “哇!艾斯,萨博,你们看!有别的船来岛上了。”路飞一手遮挡住阳光,站在山坡上用望远镜眺望着临近海滩的一艘雕刻着龙形的巨船。

  “什么?”或许是担心来人是敌人,艾斯急切的将望远镜从路飞手中一把夺过,透过望远镜看了起来,随即他眉头紧锁着,“怎么是他们?”

  “是谁是谁?!”路飞一听艾斯的话便好奇了起来,连忙要拿望远镜看,却被艾斯避开。

  艾斯一爪推开粘在他身上的路飞,将望远镜放在了另一个兄弟面前,“萨博,你要看吗?”

  “我?”萨博摸了摸脑袋,咧着嘴笑起来,“给路飞看吧!我就不看了。”

  艾斯却并没有照着他的话去做,反而严肃地看着他,像是要在他身上盯出一个洞一般,盯得萨博都有些心虚。

  “艾…艾斯?”

  盯着萨博看了许久之后,艾斯终于开了口,“萨博,你今天很不对劲。”

  “我不是还跟之前一样吗?”萨博额头滴下一滴冷汗。

  “可是你今天少吃了五碗面,甚至没有安慰被我骂的路飞。”艾斯言之凿凿。

  萨博的礼帽遮盖住额头,在萨博的面容上投下一阵阴影,沉默良久,萨博抬起头,沉声说道,“艾斯,你说,恶魔之子究竟该不该活在这个世界上呢?”

  艾斯的瞳孔微缩,身体颤抖着,“你是什么意思?”

  这触及到了艾斯一直以来心中的伤口,而且说出这种话的还是他的兄弟,他唯恐那句讨厌的话是从自己的兄弟口中说出。

  “不要说下去了!”艾斯制止着。

  “不,艾斯,我必须要说。”可萨博不管,他看着那艘龙形巨船的方向,“你不是恶魔之子,我才是!”

  艾斯颤抖着身体顿住了,他似乎不能理解为什么萨博能说出这样的话来,他印象里的萨博一直是个独来独往的孤儿,没有什么亲人,可如今萨博却对着他说,他是恶魔之子。

  艾斯要哭不哭的神情滑稽极了,在场却没有任何一个人笑出声来。

  “看到那些灰色终点站的人了吗?艾斯……”萨博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地说出了自己前一晚才明了的真相,“高镇的贵族原本打算将他们连着灰色终点站一把火烧为灰烬。”

  过于震惊的事实令艾斯有些不知所措,他险些站不稳,“什么?!灰色终点站……”即便他只是时常从灰色终点站寻找财宝,却也从不曾有过要将灰色终点站和其中的人全部焚毁的想法。

  “我才是恶魔之子,艾斯。”萨博的手不知何时已经攥紧,指节用力的扣着手心,长时间被指甲摁住的地方已经发白,“我的爸爸是一名贵族,但他也是一个恶魔,一名想要毁掉灰色终点站的刽子手。”

  艾斯此刻已经完全惊在了原地,突如其来的消息令他无法做出任何反应,就在两人僵持在原地的时候,一道欢快的声音插了进来,“萨博才不是恶魔之子!”

  “萨博的爸爸是坏蛋,但是萨博不是坏蛋!萨博又不是萨博的爸爸。”这是独属于路飞的非常的不讲道理的道理,“萨博如果讨厌萨博的爸爸,就等到我们自己出海的时候去揍萨博的爸爸一顿!”

  两人差点没被路飞那套萨博和萨博的爸爸的理论给绕晕,但艾斯最终还是反应了过来,顺着路飞的话安慰着萨博,“路飞说得对,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不能把你爸爸的罪孽强加在自己的身上……”

  可不待艾斯说完,萨博就已经指着他笑了起来,“真没想到这句话有一天也能从艾斯你的嘴里说出来!”

  艾斯再次愣住了,他终于反应过来,萨博是为了开解他才装成这幅模样的。

  “萨博!”艾斯终于恼羞成怒,作势要去打萨博。

  萨博一边跑一边大笑,“哈哈哈哈哈!”

  “我也要玩!”路飞也连忙追了上去。

  三人不知道跑了多久,终于累得躺在一棵树下休息。

  “呐,艾斯,我刚刚的话全都是真的,我没有在骗你!”萨博扭着头看着艾斯,“你对我说的那句话还是送给你自己吧!”

  “……”艾斯没有回答,萨博却知道他已经听见了,他伸出一只手将帽檐按下些许,嘴角微微翘起。

  时间回到昨天深夜。

  龙早在进入森林之时就已经察觉到身后有一个小尾巴悄悄的跟了上来,却并不知道小尾巴会扯住他的衣角,向他诉说着自己的目标。

  “你能告诉我想要加入革命军的原因吗?孩子。”

  “虽然我是贵族的孩子,但是我不赞同他们的做法,甚至可以说我对他们的做法感到厌恶,他们是群疯子,我想跟着你们推翻贵族,推翻天龙人!”

  “你说得对,孩子!他们是群疯子。”龙拍了拍他的礼帽,“但我不能让你加入革命军。”

  “为什么?”

  “革命军的目标不只是推翻贵族和天龙人,我们还要让海上所有的人过上更好的生活。”龙站起身来沉声道,“仅仅只是推翻天龙人是不够的,我们还要引领人们走向新的时代,交给人们一张最好的答卷!”

  “时间不早了,赶快回去睡觉吧!”龙转过身,朝森林外围走去。

  “你不去看看路飞吗?”

  “已经看过了,他有两个很好的哥哥,不是吗?”龙说着,顿住了脚步,“父亲的罪孽并不意味着孩子的罪孽,如果有一天有人将父亲的罪孽归咎于孩子身上,那就说明那是一群什么都做不到的废物。希望你能明白这一点。”

  萨博愣愣地点着头,他知道龙是想要在灰色终点站的人来之前提前开解他,可不知怎么他忽地想到了艾斯。

  “我一定会加入革命军的。”他对龙说道。

  “艾斯,路飞,我要加入革命军。”他对兄弟们说道。

评论(68)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